【学风建设】我院召开2023级学业预警座谈会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我院2023320日中午在材料楼A105召开学业预警座谈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贾俊飞主持,2023全体初级预警学生参

辅导员贾俊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贾俊飞着重强调了初级预警的必要性,旨在提醒参会同学关注学业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避免问题日积月累。接着,贾俊飞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总结反思上学期的学习状态和考试结果,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强自我管理能力,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第二,注重平时成绩和上课的效率,按时完成作业,做到每天的课程作业无疑点;第三,树立目标,提升信心,不仅要树立学期目标,还应具体落实到每日的学习计划,做到“日清月结”;第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主动寻求帮助,利用好周边资源,进行结对子帮扶,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提高学习效率;第五,强调师生沟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与授课老师联系,深入交流,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2023级初级预警学生采取座谈会形式加强学生建设,降级预警和退学预警采取集体与单独谈话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引起学生对学业的重视程度,总结经验教训,在新学期调整学习状态,扭转学业困境。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初级预警学生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和策略。新的学期,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端正的态度,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共同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贾俊飞

责编李怡含

摄影:李怡含

审核:贾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