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与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学习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75


42414时,材料与物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团学组织骨干、各团支部书记于材料楼A105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其他团员青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学习。

本节课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三位老师分别围绕着百年党史、中华民族复兴、革命精神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广大青年朋友们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会在历史的大视野中回看自己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以读史明志,鉴以往而知未来,滋养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课后,同学们积极分享感悟。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孟雅婷: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经过本次对党史的集中学习,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激励了我在党史的学习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林业超: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进一步了解了这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史,知道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再就是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材料20-6班团支书喻显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知史才能爱国。惟有让我们青年记国耻,唤国魂,珍国格,奋国威,我们的民族才会振兴,我们的国家才会富强,我们的人民才有福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引领人昂扬向上,感召人发愤图强,我们新时代新青年也应该勇气毅前进!

本次思政大课有助于引导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集中观看学习 

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体学习

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