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2023级尖刀排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4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我院于329日中午在桃四A202召开2023级学业预警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022级辅导员孟雅婷老师、2023级辅导员贾俊飞老师和23名降级同学。

会议开始,孟老师先通过点名确认到场人员:28名应参会人员,到场23名,随后孟老师解读矿大降级规则,强调新班级纪律。

接下来会议由贾老师主持,贾老师首先强调开会纪律问题,随后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会议:第一方面:强调学籍管理规定。说明学校降级、退学相关管理规定,提醒同学关注教务系统,清晰本人本学期所有课程安排。第二方面,树立信心,做好学期规划。贾老师通过列举三名学生真实案例,激励同学们努力上进,树立学习信心,下定决心做出改变。第三方面: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8-12时、14-18时、19-21时做好课程学习安排,23时熄灯就寝。提醒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形成良性循环。第四方面,利用好朋辈帮扶资源。提醒同学们自觉主动寻求朋辈力量帮扶。第五方面,两周汇报。每两周向辅导员主动汇报前两周的学习状况,有困难及时反馈。第六方面,注重综合能力提升,开展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第七方面,介绍家校协同育人告知书相关事宜。第八方面,及时加入2023级教务群、年级群、班级群等,及时查收群消息。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和策略。新的学期,同学们定能够以更加端正的态度,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及时扭转学业困境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贾俊飞 孟雅婷

责编:刘洋

摄影:刘洋

审核:贾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