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80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331日与41日,材料与物理学院2022级于博2C102、博4B102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孟雅婷主持,兼职辅导员王小寒、陈怡航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孟雅婷老师通过各专业科目通过率、班级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对上学期成绩作了详细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在新学期中把握机会,有针对性地补齐学习短板。随后,孟老师从学校校史简史的故事中启发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严格自律,并利用课余时间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素质锻炼接着,孟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详细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如何处理宿舍人际关系以及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最后,清明节假期临近,孟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离校同学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拒绝非法传销活动,留校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共同配合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学生梳理困难、堵点,明确新阶段目标,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安全等方面促进学生总结反思,加强自我要求,为同学们在大二这一关键学年砥砺奋发打下基础。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谢倩妮

摄影:谢倩妮

责任编辑:谢倩妮

审核:陈怡航 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