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26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3月12日、15日,我院2022级分别于桃四A202、材料楼A105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孟雅婷主持。

会上,辅导员孟雅婷从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强调。第一,解读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强调学业预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和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高质量完成学业。第二,做好个人学习规划。根据自身情况选退课,制定个人目标和计划,合理分配时间。第三,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做到平时认真踏实学习,抓住课堂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加强手机自律,白天离开宿舍自觉前往自习场所,避免考前突击。第三,加强与老师、家长的沟通交流,一方面,要反思个人学习情况与学业问题,自觉思考可行性解决办法,积极反馈;另一方面,学会信息共享,利用朋辈资源,主动寻求帮助,进行结对子帮扶。

本次会议是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业管理的重要举措,对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树立了同学们克服困难、提升自我的信心。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陈怡航

摄影:陈怡航

责任编辑:陈怡航

审核: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