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第九届天文文化节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天文科普活动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理论课现场

实践课现场

小学生和天文科普团队合影

小学生用真挚的话语写下对课堂的感受

为进一步推动徐州的科普能力建设,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奥妙的兴趣,满足中小学生对学习天文知识、掌握科学精神的强烈需求,发挥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社团的科普能力优势。4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星河天文学社与遥光天文联合组成“披星戴梦”天文科普团队前往邳州市运平路小学长江路校区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主题天文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披星戴梦”天文科普团队与邳州市运平路小学长江路校区联合举办了天文知识科普和天文望远镜组装使用等活动,吸引了近450名小学生参与。现场,科普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了精彩讲座和实践体验,介绍了宇宙起源、恒星、行星、银河等基础天文知识,并让同学们亲手拆卸组装以及使用天文望远镜。这种体验式学习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为他们播下了天文科技的种子。

运平路小学长江路校区负责人索永向中国矿业大学星河天文学社天文科普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天文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树立了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学习风尚。与星河天文学社的合作,将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视野,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和实践机会。这将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科学思维,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3419日起,中国矿业大学星河天文学社与邳州市运平路小学长江路校区建立合作关系,并设立社会实践基地。此举加强了两校交流,为师生提供了独特的学习平台。中国矿业大学星河天文学社与邳州市运平路小学长江路校区的合作,不仅是一次有益的教育实践,更是对未来科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合作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为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摄影:石嘉卉、胡昊涵、付健豪

 责任编辑:邵晨宇 肖迪文

 审核老师: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