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材料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开展 “瞻淮塔,祭英烈”党史主题研讨与实践活动

发布者:卓婷婷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学党史、牢记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材物学院材料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520日晚在材料楼A501组织全体党员和第59期积极分子徐枫凯、罗森、周艺博以及发展对象张盟林、李书冉、汪鑫开展主题党史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王聪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研讨活动。521日上午,材料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开展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史主题研讨暨“瞻淮塔,祭英烈”党日活动。

59期积极分子徐枫凯、罗森、周艺博和发展对象张盟林、李书冉、汪鑫分别就学习党史意义、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学习思考感悟,党员同志提出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以及如何看待大学生征兵入伍等问题,与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探讨。

521日上午,材料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一同前往徐州淮海纪念塔进行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以及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首先党员同志代表在总前委群雕下向全体人员介绍五位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以及淮海战役对解放战争重大影响。接着,全体人员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党员代表顾胡维同志致悼词,全体人员默哀。然后,全体人员绕纪念塔一圈,参观了塔下围廊,墙壁上镌刻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以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最后,全体人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合影。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于党史的认识,更加深了党支部成员间的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同时还缅怀了广大人民用信念为砖,英雄先烈们用生命为瓦而创造出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