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接收预备党员预审答辩工作

发布者:卓婷婷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410

530日上午,材料与物理学院2021年上半年接收预备党员预审答辩在材料楼A501A105两个会场召开。答辩评委由专兼职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组成,同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材物学院党委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有关制度的通知》要求,指导党支部严格履行入党程序,严把入党质量关。本次答辩采取个人答辩与现场评议相结合的形式。首先,参加答辩的发展对象就理想信念、入党动机、个人学习状况、表率作用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接着,各位评委就答辩内容进行评价与提问,指出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了要求。答辩小组进行了现场评议。评议结束后,答辩评委鼓励参加答辩的发展对象脚踏实地向党组织靠拢,继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预审答辩,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思想认识,有利于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