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中国煤炭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年度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笑宇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651

各有关单位、各位教师:

近日,中国煤炭学会网站发布了《关于开展中国煤炭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2023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www.chinacs.org.cn/a3443.html),根据通知要求,现面向校内青年教师,组织开展推荐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申报对象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升代表性和针对性,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申报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作的中国籍公民;

(2)中国煤炭学会会员;

(3)年龄32岁以下(1989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的青年科技人才,女性青年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1-2岁;

(4)从事煤炭行业领域的工程与技术科学类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重点关注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矿智能化、生态治理与安全保障等方面作出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创新成果的青年科技人才;

(5)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6)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7)申报人所在单位或团队能够提供相应的配套资金和政策支持;

(8)曾被取消被托举人入选资格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往届入选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者和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不作为遴选对象

三、推荐渠道和申报要求

(1)学会分支机构每个单位可推荐1名;

(2)省、自治区、直辖市煤炭学会每个单位可推荐1名;

(3)理事单位、单位会员每个单位可推荐2名;

(4)学会常务理事或各专业(工作)委员会、省级煤炭学会秘书长级以上专家每3人可推荐1名(每位专家仅限推荐1人);

(5)2019-2021年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杰出工程师奖等获奖团队作为特殊推荐渠道,每个团队可推荐1名团队成员参与遴选;

(6)每位申报人至少需要有3位专家推荐并担任其托举导师,专家需具备正高级职称

中国矿业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科研院负责组织通过学校推荐,其他渠道请自行联系。

四、材料报送

(1)因时间紧张,请满足申报条件的申报人于2022年1月6日前,将附件1、2(自己拟定)、3(3名托举导师的专家推荐意见)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份,原件、复印件各1份)提交至科研院,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人必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可与成果、证书等证明材料一同装订单独成册提交。

(3)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格式)提交至邮箱,邮件标题以“中国煤炭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申报+推荐渠道+姓名”命名。

(4)科研院根据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提交校学术委员会,择优推荐。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江卫东

联系电话:0516-83590167

办公地址:行健楼C311东

电子邮箱:4649@cumt.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