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十四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第二批指南(2022年)的通知

发布者:杨笑宇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384

各有关单位:

近日,军委装备发展部某局发布了装备预研共用技术第二批指南(2022年)(详见:http://www.weain.mil.cn/cggg/jdgg/1487342556266201090.shtml?v=20220129155421)和补充公告(详见:http://www.weain.mil.cn/cggg/jdgg/1493776674289975297.shtml?v=20220216122441),邀请国内有能力从事装备预先研究的单位参加,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

1.公开发布的非密指南条目不要求申报单位具有保密资质

2.涉密指南条目的申报单位应具有相应保密资质

3.项目申报可采用独立申报或联合申报方式

4.针对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允许申报或参与申报一份项目申请书,如果发现同一单位以牵头申报或联合参研任一形式出现在同一指南条目两份申请书中,相关申报书均将视为无效;

5.科研院会对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6.项目申报单位名称应为标准全称,与单位公章名称和银行账户名称严格一致,并作为后期合同订立单位名称。

(二)申请人

1.申请人应为中国国籍。

2.申请人限1人。同一年度,以申请人身份申请及在研的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项目总数不超过3项。

(三)申报内容

申报项目必须满足指南条目所列研究目标(含技术成熟度)、主要技术指标、进度、成果形式、经费限额等全部要求;除指南条目明确允许,不可只申报部分研究内容;根据自身研究条件和基础,申报单位可缩短研究进度。公开指南请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预研指南”版块查看,非公开指南请联系科研院先进办查看。

(四)其他

不受理因学术不端、科研诚信不佳、重大失泄密等问题进入黑名单,尚未解禁的申报单位和申请人;不受理承担上一个五年规划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项目,未通过验收的申请人。

二、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报材料

1.《申报单位信息表》纸质版(A4纸,加盖单位公章)1份和电子版(PDF盖章扫描版和WORD版)。

2.保密资质复印件纸质版(A4纸,加盖单位公章)1份和电子版(PDF盖章扫描版),保密资质单位名称应与项目申请书、《申报单位信息表》中单位严格一致,如不一致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否则将视为形式审查不通过。

3.《共用技术申报项目信息表》电子版(EXCEL版)1份,请确保信息表内容与申报书严格一致,清单顺序应与申报项目文件提报顺序一致。

4.《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会评)》含附件,电子版(扫描PDF盖章版)材料1份。

5.本次申报请通过“共用技术指南申报软件”提交电子版。

(二)电子版文件命名规则

1.申报单位简称-申报单位信息表。

2.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申报单位简称-申报项目信息表。

3.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申报单位简称-项目申请书(盲评)。

4.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申报单位简称-项目申请书(会评)。

(三)注意事项

1.指南条目名称包括三部分内容:“共用-509××××××××(项目编号)-××××××××××(项目名称)”。例如:指南条目“共用-509××020301-高温合金研究”,“共用”表示该指南条目属装备预研共用技术,“509××020301”为项目编号,“高温合金研究”为项目名称。

2.会评申请书相关内容应与盲评申请书一致,但盲评申请书中不得体现申报单位或申请人信息,如盲评时专家发现上述情况,一经核实将按盲评不通过处理。

3.项目申报书应严格按照指南相关要求,如评审时专家发现项目申报周期超过指南周期、申报经费超限额、研究内容不完整情况,一经核实将按评审不通过处理。

4.关于保密资质复印件纸质版,只需要牵头申报单位提供本单位保密资质文件给受理点;对于涉密指南条目,联合参研单位应将相关保密资质复印件纸质版提交牵头申报单位,由其负责相关保密审查工作。

5.项目申报前请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以单位名义注册认证,注册认证流程参见网站服务指南。

三、申请受理

本次发布的共用技术项目指南条目不进行网上对接,采取现场集中受理,非现场申报不予受理。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提前与科研院先进技术研究办公室联系,并与3月11日前提交项目申请书,科研院统一提交现场受理。

四、评审与结果公示

1.共用技术项目评审分为盲评和会议评审。

2.盲评时申请人不到现场答辩。通过盲评申报单位,将在项目集中受理截止日期后20日内收到会议评审通知安排,未通过盲评的申报单位不再通知。

3.会议评审后,将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查询公告,公示时间7天。

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科研院先进技术研究办公室

郭源阳,835901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