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王安民副总经理讲授热处理原理与工艺

发布者:苏老师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19

授课现场


11月12日下午4点和13日上午10点,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丰东热处理副总经理、我校98级校友王安民先生在博4-C206为材料学院17级表面与热处理专业学生讲授了常规热处理和化学热处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并结合企业生产过程中处理的典型零件做了热处理工艺的详细介绍。

授课过程中,王安民副总经理介绍了国内外热处理企业的基本状况,结合其客户群体详细介绍了热处理在众多行业中的重要地位。课程不仅对常规热处理、化学热处理和典型零件的热处理工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安民副总经理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状况,介绍了热处理过程中5M1E(人员、机器、材料、方法、测量和环境)的先进生产模式,使同学们对热处理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后王安民副总经理盛邀有志之士能够加入到丰东热处理的大家庭,为国家的热处理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材料学院采取多项措施,邀请国内著名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走进本科生课堂,介绍各行业最新发展状况。学院也利用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的机会,带领本科生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促进了学校和企业间的交流,扩大了毕业生的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