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南京工业大学邵宗平教授来校做关于钙钛矿材料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53

20191115日下午,在中国矿业大学材料楼A105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宗平做了基于钙钛矿材料的设计及在能源和环境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材料与物理学院院长沈宝龙教授主持此次活动,全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报告上,邵宗平教授首先对钙钛矿ABO3结构进行了分析,并对其在能量储存与转化领域应用做了阐述,总结了钙钛矿在其研究工作中的应用,如固体燃料电池、离子嵌入型超级电容器,水解、析氢等,这些工作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邵宗平语言风趣幽默,举例形象生动,整个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会议后,在座老师与学生们积极发问,邵老师均做了十分详细的解答,此次学术报告让在座同学们收获颇丰。

邵宗平教授,男,1973年生,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欧盟科学院院士,霍英东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6大人才高峰(A类),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计划(第二层次)等人才项目或称号。1995年本科毕业于原杭州大学化学系,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研究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目前为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能源相关材料设计和开发,如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水处理,传感器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至今在Nature, 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 Science Adv., Energy & Environ. Sci., Prog. Mater. Sci., Chem Rev., Chem. Soc. Rev., Adv. Mater.等发表论文500余篇,论文被引用27000余次,H-index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