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你我共前行——我院举办烛光志愿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420

   11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烛光体在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你我共前行”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建光,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海明,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材料与物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炜,校关工委秘书孟莉等老师与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致辞环节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我校师生抵达徐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后,在特教中心主任周长城的带领下,参观了特教中心校史馆,进一步了解特教中心的发展历程。

接着,一行人来到特教中心学生活动室,张爱淑对本次烛光行动致辞。她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将爱与感动传递,呼吁社会关注特殊教育事业,关爱特殊群体,传播感恩向善、励志自强、珍爱生命、拥抱幸福的生活理念。随后,刘建光与周长城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志愿者和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积极投入、令人称叹。活动中,矿大师生和孩子们开展了互动游戏,并为孩子们发奖品和水果零食,欢声笑语和大家灿烂的笑容使整个校园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息。

最后,特教中心的孩子为大家讲解了盲文的相关知识与盲文打字机的使用技巧。一位四年级小女孩在纸上用盲文写下了一句“谢谢矿大的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简短的一句话,却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更坚定了矿大志愿者们与特教中心烛火相传的信心。

本次活动不仅为特殊儿童带去温暖与支持,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志愿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励志与自强的力量。因为热爱,所以我们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