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十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957

由国际物理竞赛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经过国际专家近3个月的评审,近期公布了比赛结果,中国矿业大学由材料与物理学院夏往所、白龙、寻之朋等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指导的3支本科生参赛队伍获银奖1项、铜奖2项。

银奖证书

铜奖证书

其中,由材料与物理学院戴千舜,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朱琦、袁乐童组成的参赛队获银奖;由材料与物理学院苏博洋、周艺阳、王智慧组成的参赛队,以及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陈程远、黄杏、崔洪昌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获铜奖。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的比赛题目均源于自然界中的问题,开放性强,具有挑战性。比赛过程中需要学生利用所学的物理知识,建立物理模型、编写计算机程序、进行数值计算与仿真,并给出最佳解决方案。比赛从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吸引了世界众多高校参赛。本届比赛全世界共有1000余支队伍参赛,最终评出金奖5项、银奖60项、铜奖83项、完成参赛奖157项。

近年来,学校物理学科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物理学科竞赛基地,设立了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的创新实验室。自2017年起,物理学科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目前共获得银奖2项、铜奖6项。


新闻来源:寻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