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过渡期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400

各有关单位、全体研究生教师、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和前期研究生教学实际情况,学校研究制订了过渡期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53日起,返校学生将陆续解除隔离,相关研究生课程可以视选课学生解除隔离情况适当开展线下教学。

二、具体要求

1.课堂教学

若选课学生全部或大部分处于隔离状态,此类课程仍以线上教学为主,暂不开展线下教学。若选课学生已全部或大部分解除隔离,此类课程可使用线上教学,亦可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参与线下教学的学生到教室上课须佩戴校园通行卡,并做好自我防护。

研究生因故缺课的,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可采取教师录屏转发学生自学、教师组织单独补课或下半年集体补课,学生亦可随下一年级重修课程。所有课程应建立QQ群或微信群,便于教师与选课学生及时沟通交流。研究生院已将推荐使用的录屏、编辑软件发送给研究生秘书。

2.科研活动

已解除隔离的研究生,在满足进入场所的相关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以正常进入实验室、工作室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3.专业实践

本学期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参照学校科研活动安排,严格审批报备。全体研究生未经允许不得外出开展或参加实习实践等活动。

三、教学质量保障

1.研究生院将安排督导专家采取线上或现场督导的方式开展教学检查。

2.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分析和总结在线教学的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实际效果。任课教师要及时掌握缺课学生名单,并制定好应对计划,确保不落下一个学生。

3.任课教师如因疫情不能按期开展教学活动的,应及时办理调课手续。

4.学院要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帮助学习存在困难的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研究生院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