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组织召开文件培训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377

我院召开文件培训会

陈嘉琪同学对培优文件做出说明

 曲梦同学介绍新闻撰写要求

 10月7日晚19:0020:00,材料与物理学院召开文件培训线上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司浩然主持,主讲部门是团委综合办公室、青协项目组、青木记者团团学组织所有部门参与会议。

团委综合办公室孙于椒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活动申请和评奖审批流程,分别阐明六类活动的特点,强调“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监管”原则,同时指出活动申请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并对报账材料提出要求。赵嘉欣同学则对活动证明材料制作流程以及奖状打印管理制度进行说明,细致讲解证明材料的文本要求。

陈嘉琪同学对评优文件做出说明,从制度、内容、格式三个方向进行介绍,强调评优文件制度的目的是促进团学组织发展、提高学生服务质量,对评优文件基本内容与格式进行系统说明。

青协项目部刘晓溪同学向大家介绍志愿活动的具体步骤与内容,依次介绍志愿服务申请、招募、监督流程,系统归纳志愿服务时长认证要求,并介绍志愿者违规及惩罚措施。

青木记者团曲梦洋同学对新闻撰写做出说明,分别指出新闻交接、预约、撰写的要求,强调新闻要求客观真实、避免主观判断。

 本次会议的作用主要在于学生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保证学生工作的有序和透明,有力推进我院学生活动的组织与举办,为我院的发展做出铺垫。



作者:洪立劼

摄影:张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