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暨“力行学子”报告团第一期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269

苏彤作分享

宋诚作分享

李云强做分享

甄姝作分享

王浩作分享

大会现场

2月25日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于博2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暨第一次毕业大会。往届毕业生甄、王浩以及20级兼职辅导员宋诚李云强为主讲人,20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大会由20级辅导员苏彤主持。

苏彤首先询问同学们是否了解自己的情况,是否想好毕业之后做什么,紧接着往届生数据对于考研、就业和考公等方面作出分析。她告诫同学们要牢牢抓住大三这一黄金时期,要及时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已经工作的学姐,分享了物理学科就业、考研等需要的准备工作,让物理学科的同学们对于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公共课程考试相关复习用书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对自己未来有信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王浩则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所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通过研究生期间科研是什么、如何做科研、学生工作对未来工作的影响等方面,提前为大家打开研究生学习工作的大门,帮助大家了解研究生生活。他鼓励同学要有自信,要尽早做好人生规划

宋诚以自身为例,作为一个工作之后考研回来的学生,从为什么考研、身边同学的去向等作出分享。他勉励同学们,考研不仅能在日后工作中提高自身竞争力,拥有更高的晋升空间,也是个人阅历的一次提升。同时强调,职业规划中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合适的,不要盲目跟风考研。

李云强从各科出发,详细介绍了如何准备考研、考研需要注意的事项、考研难度剖析等。过程中,他用诙谐幽默的语句向同学们强调考研注意事项,指出报录比才是选择考研目标的重要依据他祝福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通过一年的努力收获自己的人生目标。

会议最后,由苏彤负责解答一些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并强调了疫情防控、日常安全等学生管理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