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486

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宿舍安全卫生整改前后对比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统一部署,125日至10日,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活动。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带领学生骨干深入走访本科生学生宿舍,对冬季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并在研究生宿舍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督促研究生自查自洁自净。

在检查过程中,学院重点对是否有违禁物品、门窗开关、水电通断等情况进行排查,做到安全不留死角同时,辅导员叮嘱同学们要落实宿舍值日制度,按时打扫宿舍,保持地面清洁、无异味,被褥、床面、桌面整洁个别宿舍卫生不合格等情况进行了警告处理,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外,辅导员老师细心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特别是19级毕业班辅导员慰问关怀了备战考研的学生,鼓励学生调整状态,提高效率,坚持到底,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最后,老师们重点提醒学生离校前进行宿舍卫生清洁,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在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材料与物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建设大力推进“优良舍风年”建设次宿舍检查以年级为单位进行,覆盖了全院所有学生宿舍,有助于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违规电器“零”使用,安全问题“零”隐患,安全事故“零”发生督促同学们改善宿舍卫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闻来源:曲梦洋

摄影:徐子涵、李云强、吴佳豪、唐艳生

责任编辑:孟雅婷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