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59

线上会议

参会人员

为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11日,我院于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及入党启蒙教育,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为2022级全体新生作讲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以“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担当者”为题,以“中国知识分子的使命--天下情怀”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为人民服务”。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同学们了解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也通过这段历史,逐一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领导地位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必然选择。

随后,刘建光向新生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多位革命先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党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在思想上入党,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担当者,更要在行动上入党,做信仰、刻苦、自律、担当的践行者。他强调,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当代材物青年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入党启蒙教育,帮助全体2022级新生植下理想信念的种子,系牢思想第一颗“扣子”,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入党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入党积极性,为发展党员蓄足源头活水。


新闻来源:曲梦洋

摄影:曲梦洋

责任编辑: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