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返乡期间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558

会议现场

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11日,我院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主持,全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以近期检查宿舍安全卫生情况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做好宿舍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诈骗、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防护工作。他指出,一是注重宿舍安全,宿舍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务必仔细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闭,确保安全再行离开。同时,注意不要在阳台、楼道等堆放杂物,保持宿舍整洁。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情况极其复杂,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行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尽量不要购买校外外卖,谨慎核酸,应返尽返。三是谨防各类诈骗,坚守要钱不给,给钱不要的原则警惕各类电信网络找,预防网络游诈骗,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透露个人信息。四是保障人身安全,返乡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假期期间自觉遵纪守法,不到江河(水库)滑冰游泳,合理作息饮食,不参加赌博、酗酒打架斗殴、传销等违纪违法和影响社会治安的活动。

会议最后,纪书记表示同学们有困难或身体不舒服都可以提出来,向辅导员老师反映,学院会及时给予同学们解决。并叮嘱同学们回家之后不要忘记上网课,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寒假春节。


新闻来源:曲梦洋

摄影:曲梦洋

责任编辑:孟雅婷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