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536

致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

亲爱的老师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值此岁序更替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全体教职工和家属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勇毅前行;这一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我们从重重困难中走来,在繁杂的考验中淬炼,于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得以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2022年,是党建工作“攻坚克难做表率”的一年。初心如磐,继往开来,在深学笃行中奋进力量。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按月组织学习。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考核与检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召开了学院年度教代会,常态化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67次。面对严峻复杂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上下同心,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昼夜值班值守,履职尽责,不辞辛劳,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矿大精神。

2022年,是学科建设“日趋向好稳发展”的一年。全体员工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了提档升级。成立了两个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召开了两次学术团队年度考核会议,召开了五次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成立了丁文江院士为主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材料学科和物理学科共同入选校级重点学科,确立了材料学科和物理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形成了学院青年人才重点培养计划。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国家及部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4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社会发展1项,江苏省青年科技基金项目5项。到账校外科研经费共2583万元,增幅72.1%,校基本业务费222万元。获批授权发明专利34项,其中国际专利一项;发表JCR二区及以上高水平论文156篇。

2022年,是队伍发展“固本强基展新貌”的一年。团结奋斗,引育并举,在优化提升中多点开花。本年度引进副研究员/副教授3人、外籍助理教授1人、师资博士后5人及辅导员1人。教师获得各级各类教学奖励或荣誉40余项,其中获得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大赛金奖,江苏省微课竞赛一等奖2项,为全校唯一。学院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大学物理教指委、光电教指委组织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共8项,组织参加第二届大物教指委案例编制共上报10项;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项目2个;普通物理教学团队获江苏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学院积极组织领导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先后走访企业近30家,与宁德时代、江苏鑫华、鑫芯集团等企业进行了互访。学院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等近40次。

2022年,是人才培养“扎实有为促提升”的一年。求真务实,创先争优,在铸魂育人中勇毅前行。全方位落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学业预警制度及领导干部和辅导员、班主任与重点关爱学生约谈制度,强化“尖刀排”学困生帮扶工作,制定班级“学风帮扶方案”,举办材料与物理学院双周论坛、“行健杯”材料物理论坛等活动。学院团委、心理自助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获得五四红旗团委和优秀组织奖,“烛光行动”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96.6%,升学出国率46.2%。学生获得各类省级以上的创新创业奖励30余项,抽检研究生论文合格率为100%。获批了江苏省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10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1,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得“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本科生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回首2022,全院教师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坚定信念,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奋斗姿态,同力协契、步履铿锵、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政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谱新篇。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学院正进入蓄势待发、昂扬向上、蓬勃发展的崭新阶段。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展望2023,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行业和地方重大需求,对标对表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标落实,抓短板,强弱项,坚持致力于“办一流本科专业,建特色鲜明学科”,用奋斗创造奇迹,用团结凝聚力量,用青春书写梦想,为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跨越贡献力量。

春和景明乾坤朗,华光星耀岁月长。新的一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全体教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材料与物理学院

                                                                                             二〇二三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