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25


202316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2年年终工作会议,党政领导在材料楼A501出席会议,其他教职工140余人参加了线上腾讯会议。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2022年处理危机工作先进个人和研究生国考监考先进个人。副书记纪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处理危机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副院长鞠治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研究生国考监考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决定指出:

2022年既是学校艰难的一年,更是我院艰难的一年。校园出现了两次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我院发生了新生校内溺亡的情况,涉及面广,事态严峻复杂,处理工作难度较大,关键时刻全院教职工挺身而出,积极报名深入一线志愿服务,教职工参与人数达84人次。他们知难而上,不怕苦累,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确保了封校期间师生的安全稳定,平稳解决了危机问题,完成了学校党委交办的维稳工作任务。

2022年研究生考试正值新冠疫情感染高峰期,多数教职工或亲属感染病毒。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院教职工克服本人感染病毒或照顾感染病毒家人的困难,闻令而动、逆行而上,66名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研究生监考。他们用挺身而出、勇担使命的责任和团结协作、无惧艰险的担当,积极应对“难上加难,史上最难”的考研形势,为学校圆满完成“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做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矿大精神,展现了属于矿大人的精气神。

 冯培忠院长从学院发展的角度,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科建设、师资引进、教学成果、基金数量及科研经费等方面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同时阐述了新的一年学院发展的工作重点,他强调指出,2023年是我院的学科建设年,全院要凝心聚力做好学科建设及申报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各系、中心要认真总结本单位2022年工作的成绩与不足,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假期轮休时间,积极研究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教师、班主任要积极关心学生,两周召开一次腾讯会议,指导学生假期的学习;他倡导全院教职工开拓新思路,继续推进学院事业大发展!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总结汇报所负责的工作,同时对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建光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既是学校艰难的一年,更是我院艰难的一年。校园出现了两次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研究生考试正值新冠疫情感染高峰期,多数教职工或亲属感染病毒。面对复杂严峻的危机形势,关键时刻全院教职工挺身而出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对此学院对他们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表彰是理所当然的,是应该的,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矿大精神,展现了属于矿大人的精气神!最后他对全体教职工寒假轮休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回顾总结2022年的得与失。对照我们努力的目标,找差距,强动力,寻突破,为2023年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二是要认真巩固“廉洁从教”警戒线和师德师风红线,严格遵守学校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自觉做到不踩底线,不碰红线。三是要认真做好教学研究和科研项目申报;四是要关心爱护学生的学业情况和健康情况。五是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疫情、防酒驾。阳过的同志要充分休息好,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

 最后,学院领导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全体教职工及家人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