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祝贺我院青年教师田云峰博士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325


近日,中国科协公示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各立项单位共遴选出729名符合条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院青年教师田云峰博士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10月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主要是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

田云峰博士主要从事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燃料电池、电解水、电化学二氧化碳还原制备燃料、初高级化学品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 (已授权5项),多篇文章发表在MatterACS Catalysi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等国内外TOP期刊上, 担任期刊《Tungsten》青年编委,是中国稀土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会员。曾获香江学者奖、江苏省双创博士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开展了材料与物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设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引导课题,举办了前沿交叉中心学术论坛,鼓励帮助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