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778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子,214日,材料与物理学院在学院楼B514召开了2023年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学生返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本年级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围绕如何加强学风班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实践、思考和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总结了过去学风建设中的工作经验,探讨了新学期学风建设的工作计划。随后,纪书记对未返校学生情况摸排、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调研、心理健康和关爱对象分析研判、资助帮扶、求职就业指导、考研学生动员服务、母校行社会实践总结、安全教育管理、防火防盗防诈骗、宿舍卫生及大扫除及学期初学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最后,纪书记肯定了大家对学风建设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就新一年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有高度,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形成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新局面;二是工作有力度,围绕“四精”工程,持续深化“优良学风建设年”“优良舍风建设年”“优良班风建设年”“优良学风建设+”等系列活动育人成效;三是思考有深度,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在学风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落实讲成效,把计划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在推动学风建设与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