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家乡年味,寻新春温情”—材物学院青协实践部举办主题活动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同学们亲手包的饺子

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窗花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为了让同学们更多了解春节中的家乡文化传统,深刻体会与家中成员的团聚之乐,2023115日至25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部举办了“探家乡年味,寻新春温情”主题活动。

114日,青协实践部志愿者积极宣传并鼓励同学们参与活动,引导报名人员加入QQ了解活动详细信息,并填写报名表格115日至25日,报名成功的同学们在享受新春之乐的同时记录下春节的美好,比如贴春联、吃年夜饭、年前大扫除、剪窗纸等具有浓郁春节色彩的民俗活动,并将作品提交到指定邮箱。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进行作品审核与志愿时长打卡。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积极参加了“新桃换旧符”等活动,而且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中华文化的传承,不仅是精神的传承,更是物质文化的传承相信同学们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接力者。


作者:郑如梦

摄影:青协实践部

新闻来源:青协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