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暨“开学第一课”暨“力行学子”报告团第二期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85


苏彤主持

15级李龙飞作分享

19级李龙飞作分享

开学第一课

会议现场

 为帮助大三同学顺利毕业,提前合理地规划未来。34日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于博2教学楼C102教室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暨开学第一课15级毕业生李龙飞、19级学生李龙飞作为主讲人,20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兼职辅导员李云强、宋诚出席,大会由20级辅导员苏彤主持。

15李龙飞从专业学习到学生工作,介绍自己的青春之路,分享考公及跨专业读研事宜,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选调生的招考条件、时间安排、备考准备等,勉励同学们尽量充实自身,多向积累,做到终身学习。

19李龙飞作为刚考研结束的19级学生,围绕择校标准、考研规划、时间安排等为同学们仔细讲解,并分享如何调整状态,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对自己未来有信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持续奋进。

 会议最后,苏彤回顾了过去三年同学们的成长之路。对同学们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未来全力以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并且通过成绩单对保研政策、获取学位证条件、毕业要求等进行讲解,着重指出要及时关注处于相关条件边缘的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另外,她结合学校现在疫情防控政策,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坚定了大家奋发有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