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职”引未来·共话研途——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3月17日下午材料与物理学院在A105报告厅开展“职”引未来·共话研途——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邀请华润微电子人事行政负责人高鹏飞,制造中心8A工厂党支部副书记、工艺整合高级经理马如军为学生作报告,学院副院长鞠治成主持。

首先,鞠治成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华润微电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润微电子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接着,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8A工厂党支部副书记、工艺整合高级经理马如军以“半导体行业国产材料产业化研究报告”为题进行报告。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半导体、集成电路与芯片的概念及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坚信只要半导体人始终如一地走技术进步、市场导向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心有家国情怀,坚守创业创新精神,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华润微电子人事行政负责人高鹏飞结合华润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丰富,结合专业行业发展状况,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守护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既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专业技能,为学生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做出就业选择提供有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