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调研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70

刘建光书记作学院介绍

学院与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学习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3号)精神,材料与物理学院积极访企拓岗,加强与实习就业标杆单位的交流合作。522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纪承、副院长鞠治成赴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学院无机非金属系副主任蔡子明、矿物材料与固废利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保敬、2019级辅导员姬祥陪同参观调研,部分2023届、2024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尖山电池多功能厅举办的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刘建光书记介绍了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增进双方了解、强化协同联动。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张昕宇博士、招聘高级总监陈燕燕女士对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史、产品规模、产品优势、产品规模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公司,双方围绕学校学科发展、企业人才招聘、校企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互享经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学院与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参观了光伏电池的生产车间,现场看生产、听讲解,实地了解了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及元器件的生产制造。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是学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生动写照。学院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办院理念,站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优秀学生培养的大局上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拓宽就业平台,强化协同育人,以校企互访、党建共建、建立实习实践实训基地等方式与企业深度合作、共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