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申报答辩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22



答辩现场

 为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材料与物理学院于523在材料楼A105举行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申报答辩,由2022级专职辅导员孟雅婷老师、贾俊飞老师担任评委,各申报团队负责人参与答辩。

答辩过程中,各申报团队立足学院实践的要求,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地方特色、个人兴趣出发,策划了丰富的社会实践项目,涵盖学科特色实践、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红色文化调研等方向。各队负责人从团队的实践背景、实践内容、实践亮点、预期成果等方面全面展现项目意义与项目特色,并结合前期准备和团队优势阐述了实践项目的可行性。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各团队整体实践策划提出问题,并就项目意义的发掘、项目实施的保证以及项目成员的组成给予详尽建议。

最后,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强调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应当更加清晰明确地展示思路,将重点放在项目的特色与优势上,争取让团队的策划更具吸引力。

暑期社会实践能够帮助青年学生丰富阅历,锻炼社会调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相信经此次答辩,各团队一定获益匪浅,也将进一步完善实践构想、明确实践目的、突出实践亮点,为社会实践的圆满成功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李春昊

审核: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