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大学习线下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44

活动现场

风采展示

颁奖现场

4月26日晚7点,我院青年大学生线下风采展示暨班级风采展示活动于博二C102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团委书记、2019级专职辅导员姬祥,2020级专职辅导员苏彤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按照事先排好的顺序,一共分为四幕,每个班依次进行风采展示。第一幕首先由物理三班带来话剧《遵义会议》,展示了在那个极端危险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重要会议。然后由物理一班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的蓬勃生气。最后物理四班以新奇的表演形式呈上幕后剧《法律保护你我他》,提醒我们要时刻注意身边的违法行为,增强对于违法分子的防范意识。

第二幕首先由材料七班带来朗诵《红旗颂》,以磅礴大气之声,铿锵有力之音道出我院青年学子对于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然后由物理二班带来诗歌朗诵《旗帜更鲜艳》和合唱《红旗飘飘》,婉转优雅的诗歌和泼洒热血的军歌相互碰撞,展现我院青年学子对党的爱戴和愿为保卫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最后是材料二班带来的话剧《建党伟业》,用深入人心的表演重回到那个峥嵘时代。

第三幕由材料八班以合唱歌曲《真心英雄》起头,动人心弦的歌声领略到革命英雄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气概。接着是材料六班呈现的历史剧《七律长征》,悲壮的历史剧,了解到当年红军战士长征时所经历的苦难,同时也感受到他们对于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念。最后是材料五班表演的情景剧《智取威虎山》,生动有趣的表演,逼真的道具,带来了当时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生活的平安稳定,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上山剿匪的历史,展现了人民军队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第四幕首先由材料三班带来合唱《后来》,歌声婉转动听,展现班级风采。然后由材料一班带来朗诵《颂党之光芒,歌平凡伟大》,深情且动听的朗诵,感恩党的无私奉献与伟大。最后是材料九班带来的小品《料理模特》,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接连不断的掌声,展现了材料九班团结互助的班级风貌。

至此,班级风采展示环节结束。然后由纪承、姬祥和苏彤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班级颁奖。

最后,纪承对于此次班级风采展示做出总结讲话。纪承首先表扬了所有参赛班级,称赞他们以或新颖或怀旧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成果,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然后纪承向同学们讲述了《金刚经是什么》中的一个小故事,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中要清晰认识自己的定位,学好知识,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的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作者:赖靖 胡贵男

摄影:赖靖 胡贵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