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物学院举行防诈骗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全院反诈”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34

聘书颁发现场

 邵珠义警官作报告

 纪承副书记讲话

全体合影

6月16日下午三点,材物学院于博三B101召开防诈骗专题讲座。徐州市景区分局珠山派出所所长邵珠义,材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邵珠义和纪承向学院防诈骗宣传大使颁发聘书,防诈骗宣传大使来自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各个年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承担起本年级的防诈骗宣传工作。然后,邵珠义进行了“校园防诈宣传讲座”,一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派出所近期开展的防诈骗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常见的诈骗案例,分析学生陷入诈骗的心理,告诫学生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反诈宣传。最后,纪承向大家讲述自己曾遇到的电话诈骗事件,提醒大家要在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在防诈骗这条道路上人人都要做宣传大使,多向身边的人介绍防诈骗知识。

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同学了解到了生活中隐藏着众多的骗局和陷阱。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为了防止自己和他人被骗,在提高自身警惕的同时,也要多向身边人宣传防诈骗知识。


作者:王刘念、陈浩

摄影:王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