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营造整洁、文明、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20221014-15材料与物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带队党员学生骨干开展了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宿舍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做好值日表,按时打扫,保持地面清洁,无异味,被褥、床面、桌面整洁。同时,着重强调了私自拉网线、电线,违规存放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危险行为的严重后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及时整改。此外,辅导员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宿舍间小问题给予指导,并适当调解宿舍矛盾;针对学习上的困难,传授学习方法和技巧,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学习,共建优良舍风和学风。

材料与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卫生及安全工作,在新生入学期间,曾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情况。本次走访,学院以各年级为单位,覆盖了全院所有学生宿舍,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院也将以本次大检查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管理,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学院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