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吉雄副校长一行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51

副校长张吉雄讲话

执行院长冯培忠汇报

调研会议现场

1115日下午,张吉雄副校长一行来到材料与物理学院,围绕博士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座谈会在材料楼A5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执行院长冯培忠、副院长鞠治成、物理学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顺、材料学科建设委员会秘书何业增和物理学科建设委员会秘书王伟华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冯培忠主持。

张吉雄副校长对材料学科博士点学科建设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材料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学院要积极努力争取,一是要提高站位,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学科建设,集中力量,持续发力,进行突破;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着重展现优势重大成果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避免短板,将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四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与国家战略、区域布局、行业需求等高度契合,全力以赴高质量统筹做好下一轮博士点的增设申报工作。

会上,执行院长冯培忠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就博士点申报现状及形势、亟待解决的问题、具体筹备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同时,指出了加强学科交叉,促进交互发展等建议。副院长鞠治成就学院优势发展成果和研究生培养体系做补充汇报。随即,与会领导、学科骨干踊跃发言,提出建设性建议。

    

    作者:欧阳孔研

    摄影:马存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