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81

41414:00时,我院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会和全院教职工大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院长沈宝龙主持会议。

吴祝武处长进行了关于高校院系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指出,在国家新要求、制度硬约束、问责促尽责的安全生产新形势下,要开展安全制度、危险源管理、安全检查、教育培训等实验室安全新实践。他结合学校和我院实验室安全存在的具体问题,介绍了化学安全、安全设施、实验场所、责任体系、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等聚焦典型问题隐患,强调解决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安全设施、培训演练、安全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安全文化、安全档案等关键环节问题,从国家政策和高校自身进行了安全治理工作的思考。他还对全面开放大型科研设备的国家和学校政策进行了讲解,指出需要加强对大型仪器的规范管理,增强服务能力,尽快实现全面开放、共享发展。

院长沈宝龙强调指出,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明确责任,规范操作,杜绝安全隐患,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党委书记刘建光对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纪承副书记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对2021届本研毕业生就业推进和本科生考研情况进行通报。唐军副院长就研究生管理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再次强调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焦险峰副院长就实验室管理状况进行通报,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坚持齐抓共管,压实层层责任。

吴祝武处长作报告

沈宝龙院长主持会议

刘建光书记讲话

纪承副书记讲话

唐军副院长讲话

焦险峰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