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材物学院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211


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及各类办公场所安全检查

宿舍及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卫生检查

开学伊始,材物学院落实学校学院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全院范围内师生共同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26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书记刘建光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新学期全院范围大排查大整治的专项工作,要求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会议通报了寒假春节期间和开学第一周院长冯培忠带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情况,并对各类关爱学生逐一分析研判。根据会议要求,227日开始学院党委行政分五个小组进行专项检查,院党委书记刘建光,院长冯培忠,院党委副书记纪承,副院长焦险峰、唐军、鞠治成带队,学院中层机构负责人及安全责任网格全体人员参加,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科研团队工作室、办公室、报告厅、会议室、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楼道及楼外公共区域等进行了隐患排查,检查内容涵括消防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校内交通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头检查了学生宿舍,研究生辅导员、力行计划辅导员、实验中心老师和研究生自管会成员逐一检查了研究生工作室,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章电器、阳台是否堆放杂物以及卫生情况,并面对面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防火防盗防诈骗,要求大家绝不允许在宿舍、工作室飞线充电,更不允许将电动车电池带进宿舍、工作室等办公场所进行充电。检查组建立了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即知即改,对于短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要求和责任人并限期复核验收。此外,还要求相关人员举一反三,主动防范和化解责任网格区域内的安全隐患。

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绷紧“安全弦”,常态化、体系化、制度化开展“全覆盖、全领域、全要素”的安全教育以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隐患清零”的安全检查,做到安全教育不断线、安全排查走在前。新学期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践行一线规则,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学生宿舍、学生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各类办公场所安全检查,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