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86

会议现场

35日下午,我院于材料楼A105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刘建光书记紧扣“奋进”二字,指出我们要在学校“奋进之年”,做好“奋进之事”:全力以赴做好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力争取得重大突破。他着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安全工作。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恪守学术诚信,培养良好的导学关系,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及时化解学生思想之困和心里之困。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警惕,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既是思想意识问题,也是责任问题,更是科研工作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师德师风问题。全体教职工要以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本职工作。他要求各系(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组织好每周三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学校颁布的文件,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将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各系开展活动。

冯培忠院长结合学校学院工作部署以下十点任务:一是落实好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科创竞赛能力的培养;三是树立前瞻性意识,努力将未来技术融入科研教学之中;四是要求全体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好就业升学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和深造率;五是鼓励教师积极主动开设公选课;六是要保证研究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七是要着眼于学科提升发展,努力做出标志性的成果;八是要全力做好学院物理学和材料与化工的博士点申报工作;九是要将学校特色融入到科研教学之中,继续做好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十是要积极参与、宣传由我院承办的第十届能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材料与能源第七分会场”,提高学院在材料学与物理学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其他院领导分别就近期安全检查工作、教学工作、2024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摄影:杨程超

责任编辑:欧阳孔研、李泳锋

审核:刘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