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715

         2021924-26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顺利完成。本届比赛近260支队伍参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整个比赛采取线上模式进行。通过预赛和决赛,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胡力元,张振,林业超,涂铌,韩晓东”组成的队伍在陈正老师、张金勇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目前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师生已参加了第三~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过一等、二等、三等奖。本届参赛队伍三月份以来着手准备该项赛事,参赛学生在备赛过程中熟悉了热处理、拉伸试验、硬度测试及金相显微镜等多种实验设备,既锻炼了实验操作技能,又对学术论文撰写积累经验,为学生未来深造或走上实践工作岗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培养了科研创新能力。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该赛项是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和一年级研究生的全国公益性竞赛活动。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通过大赛提升大学生对热处理作用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培养热处理卓越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