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81



1212,材料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在材料楼A501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19级研究生党员参加

通过观看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活动,展现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到今天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感天动地的辉煌历程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视频中第一集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摆脱文盲的经历,1949年中国的文盲率80%,小学入学率20%。到新世纪,全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地区的人口覆盖率已提高到95%,小学入学率达到99%,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4%以下。中国同时实现了“文盲人口减半”全民教育目标和“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回首过去70周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的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化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

支部党员刘迪迪动情的说:教育大计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大计,我们党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教育战线的师生,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而从根本上体现社会主义优势。支部书记孟雅婷指出:我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争做新时代接班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事业。

新闻来源:材料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

作者:汝浩

摄影:汝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