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心理自助中心举办画笔绘心声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471

活动现场

12月21日晚七点在材料楼A501,艺术辅导部举办了画笔绘心声活动。该活动目的在于希望同学们在这最后的复习阶段能通过绘画来释放心中的压力,同时与周围人聊聊自己的内心世界。

活动中有同学画了一棵树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不同形态来表示人的一生,并且在树下画了一只猫。她的解释是人生的轮回就是一棵树在春夏的生机勃勃,秋季的平平淡淡到冬季的风烛残年。而树下的猫则寓意着猫咪是能感知少女心事的存在,一只猫能陪伴少女的一生。还有的同学将一幅画分为两半,左边一半是阳光是生机是希望,而另外一半则是雾霭是衰败是绝望,对此他说这是一名孤独症患者的内心世界。表面与常人无异而心理却只有无尽的孤独。呼吁人们关注心灵的健康。

在此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画画来展示自己内心的想法,是一种新奇的交流方式。当然,通过此次活动,也抒发了各位同学们的心声,让他们的压力得到了缓解。

新闻来源:心理自助中心

作者:唐项萌

摄影:陶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