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物理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孟雅婷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567


2022年年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材料楼A501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与科研副院长鞠治成与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学术报告轮值主席尹青博士共同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参会。

鞠治成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近三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任务完成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我院的国基申报及立项在质量及数量上逐年提升。会上鞠治成副院长总结了近几年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国基研讨及交流的经验,结合自己在申报中专家反馈的意见,在选题构思、研究内容的创新、研究基础的支撑、理论成果的阐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建议要充分了解申请和评审程序,进行多方面相关信息查询,有效利用学校的资源及国内外的合作。青年教师王叶青就青基申报准备、构建申报初稿,了解申报内容提出了对比基金、寻找优点、斟酌主题等方面的经验交流。通过本次研讨,使青年教师特别是刚入职的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争取新突破打开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