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超琼、陈令修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97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发布《关于2023 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经专家评审,遴选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 5 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 16 批特别资助(站中)人员,我院朱超琼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批特别资助(站前)、陈令修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6批特别资助(站中)。


朱超琼博士的研究主要针对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强电场下有效容量显著降低的瓶颈问题,提出多级梯度界面设计的思路,通过精准双层包覆设计,在介电常数和禁带宽度上形成多级梯度,实现介质陶瓷晶粒之间的梯度界面构建。揭示梯度界面结构对MLCC电容电场响应规律以及可靠性的作用机理,有望突破MLCC高场下有效电容低的瓶颈,并同时实现高可靠性。该项目的研究契合国家大力发展高端电子元器件的重大战略需求,助推国内高端MLCC产业升级。


陈令修博士长期聚焦于六方氮化硼表面石墨烯纳米结构制备与性能研究工作。为进一步解决石墨烯纳米带应用难题,本次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中提出阵列化石墨烯纳米带制备新方案,以实现石墨烯纳米带的阵列化可控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