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84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为2023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

830上午我院在思源广场开展了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主讲全体2023级本科生、硕士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纪承以中南大学2022420日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强调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要坚决杜绝实验中的侥幸心理告诫新生:“面对即将开始的各类科研实验,一定做‘情况明决心大心有数点子多’”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使用违章电器、阳台堆放杂物、乱扔烟头、私拉电线等情况;要注意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及时履行请假手续;要注意财产安全,提高警惕防范网络诈骗;要养成良好的学风和考风考纪,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拒绝作弊行为;要关心关爱自己,重视身心健康,熟练掌握心理咨询的两种方式:通过今日校园APP预约校内心理咨询或拨打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进行咨询。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平安健康地完成学业。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一位新生,他表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使我了解到大学生活的基本行为规范,也给我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我今后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材物人,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贾俊飞

摄影:青木记者团

责任编辑:周渝程、李泳锋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