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学籍教育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229

活动现场

91日上午10院在招聘大厅开展2023级本科生学籍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副院长唐军教学办公室溢、山画和李明雪三位老师主讲,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

唐军以高中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差异为切入点,强调大学生应该管理和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生涯,并提升个人的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从物理和材料专业的前景和优势、本科培养方案、学习行为规范、学籍学业管理、大学生涯计划等方面展开,主要介绍了专业的总体情况、毕业的学分要求、学籍及违纪处分的相关管理规定,并结合典型案例让新生知道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需要每一个矿大人的努力。

老师向学生展示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介绍两种证书的重要性同时详细描述了拿到证书的基本条件。强调新生要仔细阅读学生手册和培养方案,明确其中的要求,合理安排选课,希望新生能顺利圆满的结业,并且要严格杜绝作弊现象,遵守校纪校规。

山画老师给新生分享近三年学生受到处分的类型与情况,明确指出进入大学后,学习仍然是大学生“主业”,优秀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品行是获得一切成果的基础。她对新生给予殷切希望,让新生合理选课,认真学习,正确对待每一场考试。

本次学籍教育活动让新生能够深入了解并积极重视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避免出现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进而帮助新生更快更高效地融入大学生活,增强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人生有涯,而知也无涯。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拥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贾俊飞

摄影:贾俊飞

责任编辑:欧阳孔研

审核: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