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溪水行动”做乘法——我院积极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关爱,准确掌握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宣传好,实现精准资助,我院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暑期“溪水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组建了“溪水行动”工作小组,结合社会实践、访企拓岗等工作做乘法,开展了2023年暑期“溪水行动”。辅导员卓婷婷、苏彤、贾俊飞、孟雅婷、李泳锋分别走访山西、河北、安徽、河南、宁夏等10户建档生家庭

每到一家,老师们都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经济来源等情况,并向家长细致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同时,各位老师也讲解了学校和国家关于奖、贷、助、补、减、免、勤”七位一体资助政策体系解疑答惑家长对专业学习、饮食起居、未来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并送去了必备的生活用品,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溪水行动”是体现学生资助工作温度的重要方式,也是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我院历来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溪水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助学与育人工作的结合,增强家校联动,引导每一位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摄影:材料与物理学院学工团队

责任编辑:苏彤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