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荣露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356


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会议

院长冯培忠讲话

96日下午14:30,我院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刘建光书记通报了江苏省学位办《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省研究生导师违反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学校人力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部分专任教师岗位人员人力资源盘活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要求全院教师学习领会学校有关政策,根据自身实际,抓住机会谋求发展。他希望广大教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他强调指出:全体教职工一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二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拒绝“翻墙”“挖矿”等违法行为发生;三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师风师德建设工作,他着重指出,全体教师要有仁爱之心,严守规章制度。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和日常工作中要学思想见行动,同事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团结合作、共同发展。要从善良的心态主动化解生活工作中的矛盾,而不能从语言上激化矛盾。要坚守师德底线,自觉遵守师德规矩;学院中层干部要担当作为,做好表率示范作用。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他指出学院发展的核心目标要依靠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教师要积极主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有组织的教学,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有所建树。

冯培忠院长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总结情况和2023年上半年学院教学、科研、师资、学风等情况进行报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本学期学院将继续牢固树立特色立院的思路,发扬学科专业特色,强化服务一流学科的思想,深化和国家级平台的合作,核心抓好专业认证和学科点提升工作。同时学院将强化立德树人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大力引进师资力量,力争实现高水平人才的新突破。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努力,同心同德拧成一股绳,关心关注学院动态,积极主动把握学院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努力探索材料与物理学科的交叉融合的新模式,加大校企合作力度,进一步强化育才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实验室安全及财务规定、教学工作和研究生与科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