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李泳锋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29

99日下午,我院在博一楼A102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院长冯培忠、副院长鞠治成、王伟华副教授出席,并分别从学科专业学习、学籍和日常管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学院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鞠治成主持。

院长冯培忠作报告

院长冯培忠以“攻读材料硕士,原始创新强国”为主题作报告,介绍了学院的总体发展情况,强调研究生的科研方法重点在于创新、实践和传播,勉励研究生做科研要有耐心、有恒心、有信心,踏踏实实,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王伟华副教授作报告

王伟华副教授以“研究生角色转变”为切入点,指出本科和研究生学习上的差异,引导同学们重视基础,内外兼修,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在科研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副院长鞠治成作报告

副院长鞠治成从“培养管理规定、学籍管理规定、学位管理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研究生如何更好地完成学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助力研究生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开好头、起好步。

2023级研究生入学后,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新生见面会、安全教育活动、法律法规及校规校纪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主题活动,并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

通过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学校、学院概况,对新生树立学科自信,做好发展规划,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促进学习能力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许蓓

摄影:张志豪、李阳

责任编辑:李倩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