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朱耿凯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87

比赛合影

朱耿凯回答评委提问

919日,“中国银行杯”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于南湖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朱耿凯同学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2020级辅导员苏彤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比赛中,朱耿凯以“板凳做得十年冷,军用新材定未来”为题目,向评委老师和观众汇报了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军工材料作为强国强军有力支撑的极端重要性。军人堂兄赠送的坦克车模型缔造了他的初心,疫情期间面向全院学生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退伍军人赵明翔的线上访谈中给予他坚定信心的力量,从此他毅然选择不惧艰难困苦、投身国防军工、筑基空天科学。随后他围绕自身素质、行业思考、职位匹配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展现了大学期间学习力、科研力、组织力和身体条件的成长和变化。在被问及“生化环材四大天坑”问题时,他以材物人的情怀饱含深情地回答了评委提问,为大家呈现了材物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赛事,在比赛中获得成长。2018级徐子涵、2019级胡杜楠等人先后在校级、省级赛事中斩获佳绩。学院以《大学生涯导论》必修课为支撑,以“家校课堂”“力行学子报告团”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教师指导、家校联动、榜样引领等方式,不断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将以此项大赛为契机,持续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赵帅然

责任编辑:朱丹

审核: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