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吉他五人组”母校行宣讲团开展“母校行”活动

发布者:苏彤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618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团合影

1月28日,我院“吉他五人组”母校行宣讲团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第八中学,开展第六届“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宣讲团成员将学校给的基础PPT进行增添,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进行整理,建立宣讲QQ群,写好宣传文案发布于成员QQ空间进行线上宣传。并提前联系好学校老师及相关领导,确定时间地点等要求。

于1月28日下午4点在学校图书馆进行宣讲活动,材料与物理学院的秦婷同学结合PPT对矿大的学术资源、人才培养、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同时材料与物理学院的郑垚焱同学,矿业工程学院的熊定孝同学向高三的同学们发放了矿大宣传单,数学学院的郑浩同学和化工学院的吕顺洪同学进行现场图片收集。

宣讲过程中,秦婷同学结合食堂、宿舍、校园环境、各类活动的图片,以幽默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矿大的有趣生活。从美丽的黑天鹅到多样的活动,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欢笑声不断。此外,秦婷同学还重点介绍到中国矿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及学校的学科排名、毕业发展等。

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矿大近三年在贵州省的分数线及录取情况,对矿大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QQ群深度了解,在提问环节中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高三的最后一学期更进一步!宣讲结束后,宣讲团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合影,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提高了中国矿业大学在中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好的展现了矿大风采,讲好了矿大故事,传承了矿大精神。


新闻来源:“吉他五人组”母校行宣讲团

作者:郑垚焱 秦婷 熊定孝

摄影:郑浩 吕顺洪